科普中心

红树百科

鱼类
鱼类是最古老的脊椎动物。它们几乎栖居于地球上所有的水生环境━━从淡水的湖泊、河流到咸水的大海和大洋。鱼类是终年生活在水中,用鳃呼吸,用鳍辅助身体平衡与运动的变温脊椎动物。

查看更多
鸟类
鸟类由爬行动物进化而来,世界上现存的鸟类共有9000多种,它们都有翅膀和羽毛,就连那些已经失去飞行能力的鸟类(如鸵鸟、企鹅等)也不例外。鸟类的羽毛形状各异、色彩繁多,不仅有助于鸟类保持体温。

查看更多
甲壳类/蟹类
甲壳动物因身体外披有“盔甲”而得名。甲壳动物大多数生活在海洋里,少数栖息在淡水中和陆地上。虾、蟹等甲壳动物有5对足,其中4对用来爬行和游泳,还有一对螯足用来御敌和捕食 腹足类、双壳类和头足类

查看更多
贝类
甲壳动物因身体外披有“盔甲”而得名。甲壳动物大多数生活在海洋里,少数栖息在淡水中和陆地上。虾、蟹等甲壳动物有5对足,其中4对用来爬行和游泳,还有一对螯足用来御敌和捕食。

查看更多
植物
根据红树林区植物类型与鉴别标准,专一性地生长于潮间带的木本植物称真红树植物(true mangrove),它们只能在潮间带环境生长繁殖,在陆地环境不能够繁殖,具有下列全部或大部分特征:胎萌、海水传播、呼吸根与支柱根、泌盐组织和高渗透压。

查看更多

科普文章

“唯有了解我们才关心;唯有关心我们才会采取行动;唯有行动生命才会有希望。”在这里了解红树林,在这里认知自然!

查看更多

红树林图片

爱上红树林
爱去保护区
爱当志愿者
爱自然创作
联盟时间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