预警事件 | 合浦“天坑”边的红树林

预警事件

CMCN自2015年08月起开始关注合浦采石破坏红树林生态事件。实地考察 2 次,申请 5 次信息公开,寄送 89 份申请表,进行 1 次行政复议,多次 的电话沟通跟进,向中央环保督察组 举报。近日随着中央环保督察组督查结果的公布,合浦生态破坏事件再次成为头条。在闸口镇新平村,五个巨大的矿坑紧邻在国家专门要求予以保护的红树林的海滩上,每个矿坑的面积至少都有2、30亩,在一些矿坑里,挖掘机还在不停地向下深挖,运送石头的大卡车不停地穿梭在矿坑中。采石场不仅破坏了海岸环境,还对附近的红树林造成了严重威胁。生长了数年的红树林,现在已经遭到破坏。在受访者的印象中,红砂港其中一个矿坑原来都是像这样的海边一样,涨潮的时候是水面,退潮的时候是礁石,还有红树林。那时候经常可以看到大型水禽在这里栖息,成群的白鹭在红树林里觅食。

最新进展

除了合浦“天坑”,根据搜狐新闻报道,中央环保督察组还指出广西破坏红树林多桩罪: 2015年6月,为建设钦州滨海新城,茅尾海自治区级红树林自然保护区29%的面积调出保护范围,实际调出1413公顷的红树林。 根据钦州滨海新城、北海铁山港东港区和龙港新区的建设规划,还将占用茅尾海和铁山港区域约595公顷原生态红树林。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五中全会上专门提出,“筑牢生态安全屏障,完善天然林保护制度,开展蓝色海湾整治行动。”中央环保督察组的巡视,体现了中央对环境问题的高度关注和重视,我们希望各级部门能负起责任,守护青山绿水。

其他事件

预警事件时间轴

进展动态

    相关资料

      巡护地图

      如何参与>>
        更多预警事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