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iver_zxx标注黑地图


@中国红树林#黑地图#海门岛北侧红树林因厦漳大桥的施工被填埋


以下为CMCN补充信息。

施工地点为海门岛北侧厦漳大桥桥头。

由于大桥建设,桥头处原有的红树林大约有100米长的一段被挖走,被用于建造桥墩,并填埋成临时堆放建材的场地。

另外,临近区域的湿地以及生长的红树林虽未被填埋,但石块、沙堆等建材就近堆放,对其或多或少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。


关于厦漳大桥的建设信息:请参见百度百科http://baike.baidu.com/view/4029145.htm

“4.生态环境影响:工程永久和临时占地约115公顷,果作林草植被破坏面积约75公顷,占用浅海和滩涂海域约19公顷。工程施工无水下爆破影响。大桥距白鹭和白海豚自然保护区最近距离分别约有4.5公里和9公里以上,大桥虽从红树林和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边缘通过,但可采取桥墩避开和桥梁跨越红树林带措施,所占用属于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实验区的湿地很少,工程建设对红树林、白鹭和白海豚影响较小。工程建设虽对海陆生物生境、渔业养殖和动植物、湿地、土地资源有一定的影响,但对生物多样性影响不大,不会明显造成生态完整性和稳定性的破坏。”